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

记录的重要性

凌晨5点多,天已略微发亮,终于敲定了准备入手的镜头型号,切了一盘老妈卤的牛肉,倒一杯红酒,夜宵?早餐?无所谓,在大脑有进食需求的时候给他这些他会很满足。从奶奶(其实是姥姥,从小就叫奶奶而已)那里流传下来的卤制方法,成品不太漂亮,味道却没得说,配上同样从奶奶那里流传下来的拌料,享受程度立刻又提高两个档次,遗憾的是这块牛肉纯瘦没有筋,口感柴了些...
进食时间是很好的整理思维的时间,昨天跟鱼儿闲聊,俩闲人聊天=闲聊,她提到了记录的重要性,当时我只意识到自己的BLOG也该好好的书写记录,吃着牛肉我就发现这个事情变复杂变庞大了,俺娘从医一生的经验带到棺材里岂不可惜,姥爷大半生的战争经历更有记录的必要。
等老妈彻底不上班了我就给她在家弄台电脑,给她开个BLOG让她自己写。至于姥爷的么,那就得我亲自来了,还好有本回忆录,就是内容稀松,除此之外只能从老妈和她的几个兄弟姐妹的记忆中挖掘了...再次体现了记录的重要性,没有有效记录手段和良好记录环境的年代真可怕。找时间启动这个项目吧...
当情绪从一个令人混乱的低谷走上来后,人会冷静、会成长、会发现其实没有时间可以浪费,会察觉有那么多需要去做的事情。只有对爱情的执着会有所消退。

小睡一会儿,看春儿今天有空就抓他小子陪我买单反去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