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

50D+百微镜头初试

16日就拍了这些照片,磨磨蹭蹭到今天才发上来,当天晴天,不过有点多云,光照强度一直有变化,由于没有脚架都是手持拍摄,为了得到尽可能高的快门速度,所以采用了ISO800的感光度和2.8的该镜头最大光圈(昆虫那张例外是4.0的光圈),均为取景器取景,测光模式为点测光,蜘蛛网那张是手动对焦,其他3张都为自动对焦。
机身就是俺刚买的Canon 50D了,镜头是EF 100mm/f2.8 Macro USM,C家玩微距的这个头是首选了,当然米人的话还有另一个红圈的选择,那东西已经上万了...
原始图像记录画质是50D最高的4752X3168,选出的这4张是原始图片局部裁剪得来的,未作任何后期处理,所以也可以视为原图,EXIF信息保留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下载后查看。



.....

总结下拍摄感受,首先50D 1500万的CMOS造就了更多的照片细节,这点在微距拍摄上更为讨好,高像素数也并没有造成成像质量下降,至少这次使用ISO800感光度拍摄的质量很好,4752X3168的高分辨率也给后期处理和大幅面出片留下了更大余地。自动对焦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准确的,蜘蛛网那张由于拍摄物体的特殊性,相机无法完成自动对焦。要说缺点嘛,50D拍摄的照片都比较亮,以后尝试控制一下曝光度,或者使用高光色调优先看看,待日后慢慢尝试吧。
再说说EF 100mm/f2.8 Macro USM这款镜头,我是认为作为微距镜头,是否为USM影响并不是很大,没有防抖确是比较令人郁闷的,这一点尼康的微距头105VR做得更好些,当然105VR价格上也贵了1700左右,但是至少N家用户有个带防抖的微距头可以选择,佳能那个10000多的微距头都不带防抖,估计佳能认为拍微距必上脚架遥控器?如果抓拍个爬动的小虫、待飞的蜻蜓什么的,等支好脚架云台固定好相机,估计什么都错过了..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