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玩儿,也该玩儿出极致。

《Fate/Stay Night》中,远坂凛召唤的英灵告诉男主角:既然你只擅长做一件事,那就将它做到极致。

想想从小到大的爱好也真不少了,我真是做什么都做不到极致的人,貌似做到准专业的都没有,最小时候集邮,后来交给老妈集了,她老人家坚持到现在也没中断...;喜欢天文,北京天文馆的老电影都倒背如流了,买了个天文望远镜傻乎乎看了几次月亮环形山就入库了;后来画画,画到5年级,静物素描小成,放下了,再也没拿起;玩儿模型玩了些年,也就停留在了完美的组装完成的地步,涂装?做旧?没干过;做设计更别提了,二把刀抡了几年也不抡了;21世纪最开始的差不多3年时间养仙人掌科和多肉植物、养爬行动物倒是研究的颇深入,算是到准专业水平吧,嘿嘿;等等吧,还有不少。

最后,摄影,这个可真是瞎玩儿了那么那么多年,初中就开始玩儿海鸥、美能达,黑白胶片,还有一套舅舅自制的显影设备...后来基本都忘光了,01年买了第一台数码相机,sony S85,高端啊,P、T、M全有,那会儿有这么个词:单反预备机。汗一下...直到前几个月前买了自己的第一台数码单反,发现自己就是一小白啊,相机操作挺溜儿,摄影知识几乎就是零,这么些年整个拿相机当玩具了。

有爱好也是很辛苦的,需要经济、时间、环境、相关知识的支撑,既然要玩儿,就应该往专业了玩儿,到不了专业程度,也至少要玩儿出个准专业啊,爱好都玩儿不出个成就感,又有什么乐趣呢?

这把年纪了才懂得人生苦短,从现在开始,让我就算玩儿也玩儿出个极致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