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星期三

忆97年的圣诞夜

又是圣诞节了,想起97年那个圣诞夜,拖着老婆跑到老莫,哇靠外面等座的人都闪动着饥饿的泪光,服务员告诉我现在开始排号估计9点半可以用餐,3个小时怎么能消耗在等座上?不吃了,走人!

出了老莫直接杀向王府井,平生第一次也是至今仅有的进了一次教堂,触摸了一次圣水,挺凉的。然后提着老婆脖领子跑到新侨饭店,当时好像已经是晚上9点了,西餐厅依旧满员!不吃了,走人!我天生讨厌吃饭等坐。

最后一个选择,马克西姆,为啥把马克西姆放在最后?法国菜贵啊,开始就根本没考虑它,这不是被逼的么。进门立着个菜品推荐的牌子,第一道就是鹅肝,140元,当时就下定决心,坚决不点这个!等我们坐定我才了解到一个真相,平安夜人家根本就不给你点菜的权力,一共就3个价位的套餐,您要哪套?好像是188、288、388,贵吧,这要吃老莫我俩人188也差不多了,97年啊。

总不能点两套一样的吧,老婆来套288的,我自己就188的了,当时真心疼,特疼。老婆那套的主菜是火鸡腿,于是我们也今生第一次过了个吃火鸡的平安夜,达成了一次童话故事里的情节设定。

这还没完呢,吃完结帐了,结果马克西姆不能刷卡,我擦,天方夜谭一样,就算是97年吧,您这么高档、这么有盛誉的一家卖法国大餐的高档西餐厅,不能刷卡!?现金不够,最后餐厅只好派了个服务员跟我们跑外面找了家招行的24小时自动柜员机提款...

相当折腾的一个圣诞夜,后来我和老婆再也没有在外面过过圣诞,今年更简化到互通祝福短信而已,当然是我先发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