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

初冬逛官园花鸟鱼虫市场

前天,周一,下午,闲得,746路,官园花鸟鱼虫市场...
很长时间没去了,02、03年那会儿整天往哪儿跑,一周一次不算多,这地方估计是北京最早的活物市场了吧,小时候第一只乌龟就在这地方买的。
没什么变化,地方还是巴掌大,也让我不留神就逛了快2小时。
观赏鱼看来这么些年也没啥新东西出现,老品种已经勾不起我什么兴趣,进观赏鱼摊位也是为了看虾,虾我还没养过,也是近些年才流行起来的,傻乎乎的,有精力了养点试试,嘿嘿。
我主要目的是看爬虫的,卖龟的摊位明显比以前多了,水龟为主,看到了几个以前比较稀罕的品种现在貌似已经较常见了,比如玛塔,又叫枯叶龟,如其名,俯视它就如同一片烂树叶,见到两家有还很小的玛塔出售,这就是人工大量繁殖的证明了,不过价格倒是出乎我预料的高,1100~1200一只,不知是季节原因还是渠道原因。
陆龟一只都没见到!初冬确实不是陆龟进货的时节了,风险太大,寒冷的气候,运输途中如果不采取特殊保温措施是不可能的,也过了绝大多数陆龟繁殖的时间。不过我也很奇怪居然没有商家的囤货,是销售旺盛都卖光了?
整个市场我就看到了一只钟角蛙...很大了,基本已经是成体,恩,也不是角蛙的繁殖期了,没有是正常的。
蜥蜴也少得可怜,总共看到4个品种的,都是廉价品种,绿鬣蜥为主,难得的是还能见到一只高冠变色龙。
有一家主营蜘蛛的,挺意外,主营这东西能经营下去吗?
卖爬虫用品的好几家,什么饲料、营养剂、UVA灯具、爬虫饲养箱及箱内设备布景等一应俱全,大都是ZOOMED等全球知名品牌的东西,看来这些年这类宠物还是比02、03年我经营那会儿普及多了,那会儿要个专业点的木质爬虫箱,要么从国外买,要么您自己做...
卖鼠科宠物的好多、卖小猫小狗的好多,猫品种很丰富啊现在,越看越想养一只……还是那句话,谁有折耳或者缅甸蓝的幼猫需要好心人收养的直接找我吧...嘿嘿。

最后一句,有朋友想买爬虫的,本人免费提供陪购哦,算不上专家,起码避免您受骗!

没有评论: